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管理
吹响办案冲锋号——原州区法院召开审判执行百日大会战动员部署会

       为全面分析当前审判执行工作形势推进审判执行质效换挡提速,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9月10日,原州区法院召开审判执行百日大会战动员部署会,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党组书记、代院长李全德作动员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院1-8月结案指标完成情况,宣读了《关于开展审判执行百日大会战活动的实施方案》,传达了固原市中院《关于开展全市法院岗位大练兵活动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看清形势,理清任务,以自觉自愿打好“提前量” 。当前全院结案率指标、办案力度、案件质量均不够理想,离上级法院要求和院内目标任务仍然存在较大差距,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认真分析审判执行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找差距、找短板,树立目标和方向,以大会战的启动作为一个全新的起点,切实扭转工作态度,加大办案力度,让拼搏的状态成为打好大会战最牢靠的保障。

  会议要求,要锁定目标,压实责任,以如火如荼发动“强引擎”。开展百日大会战,全院要坚持挂图作战、高位推进,精准发力、督责问效的原则,开启“交办会、交账会、交底会”工作模式,发动“强引擎”,如火如荼地掀起大会战的热潮。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守初心、担使命、创佳绩”工作主线,充分彰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成果,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昂扬的精神状态,高标准完成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切实发挥头雁效应。院庭长要率先垂范,与分管部门同签军令状,同定路线图,着力激发干警热情,带动分管部门干警全力投入到大会战活动中,坚决完成既定工作目标。三要切实传导工作压力。各部门要围绕办案目标,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案计划,将目标任务层层分解,细化到团队、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推动形成争先恐后、比学赶超的工作局面。四要切实发扬拼搏精神。全体干警应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直面各种困难挑战,主动担当作为,迅速进入执法办案决战冲刺状态,真心、真情、真意践行司法为民,以高标准严要求打好百日大会战。

  会议强调,要突出实干,全力冲刺,以实战实绩竞争“英雄榜”。这次大会战当作检验干警担当作为的“试金石”,要注重在百日大会战和全市法院岗位大练兵活动中磨砺意志、丰富经验、增长才干,提高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水平,同时进一步识别提拔肯担当、能吃苦,有实绩的干警。这次大会战当作修正全院制度建设的“刻度尺”,要坚持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树立奖罚分明导向,对按时高质量完成办案任务的部门或干警表彰奖励,对对消极应付,“摸鱼”“躺平”的干警严肃问责。

  这次大会战当作凝聚全院通力协作的“练兵场”,注重形成全院各部门齐抓共管,各司其职的良好局面。综合部门全力做好宣传报道和后期保障,业务庭室全力冲刺执法办案的同时,严把案件质量关、注重司法文明,讲好“三语”,树立良好形象。

  百日大会战吹响了原州区法院执法办案的冲锋号,全院干警将充分发扬“三牛”精神,激情干、埋头干、创新干、合力干,努力干出原州区法院的奋进态势,干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精彩篇章,干出党和人民满意的喜人业绩!(通讯员 张婷婷)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