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要闻图片
全民反诈、你我同行 原州区公检法同台为教体系统进行反诈培训

 为进一步强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教育力度,有效减少和遏制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提高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全体师生的防范意识和识骗能力,1月18至19日原州区公检法三机关联合教体局开展了以“全民反诈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系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培训活动。

    活动中,来自公检法的干警向辖区教体系统1200多名职工分四场宣讲了电诈典型案例和相关防范知识,针对当前电信诈骗的发案特点、深层原因,耐心细致地进行宣讲,特别提醒广大教师要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银行卡等媒介设置陷阱,诱骗师生进行银行转账交易谨记“贪小便宜吃大亏”如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时坚决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汇款,及时拨打110报警。干警还结合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的现场讲解,通过以案说法、以案示警、现场互动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老师们讲解了电信诈骗“花式”类型、如何识别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等等内容,进一步提高大家的防范意识,杜绝上当受骗现象发生,共同织密电信网络安全的“防护网”。通过此次集中宣传培训,有效地提高了辖区教体系统师生对电信诈骗的防范、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辐射带动其他师生及身边人防诈识诈反诈。

      下一步,原州区公检法三机关将继续联合,多途径多渠道宣传电信网络诈骗,营造全员共同参与、全民共同防范的良好反诈氛围,共同守护好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 马小宁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