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要闻图片
固原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督导组督查原州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4月23日下午,固原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督导组来原州区法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全面督查。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第二督导组组长李云峰主持召开汇报会。
会上,原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殷志刚围绕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健全机制、考核管理,注重宣传、扩大效果,深入摸排、深挖彻查,多措并举、重拳打击等五个方面及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向督查组汇报了原州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督查组对原州区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原州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政治站位高、担当意识强、审判案件精,按照上级的部署扎实推进工作,强化案件审理,取得明显效果。 
    督查组结合实际,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推进专项斗争的自觉性、坚定性,把专项斗争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二要狠抓执法办案,在审判力度上再加大。进一步加强审判力量调配,提高办案效率,加快办案进度;要继续保持严惩高压态势,坚持法定标准、法定程序,贯彻执行宽严相济刑事政策,让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三要统一办案思想,在执法标准上再统一。主动争取党委政法委的理解支持,会同公安、检察等机关共同研究提前介入范围、程度和尺度。五要加强专业队伍建设,在工作效能上再提升。进一步充实配强扫黑办工作力量,确保专项斗争高效运转。加大专业合议庭建设力度,实现专案专人专办,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下一步,原州区法院将按照督查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的部署要求,切实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责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以敢打必胜的勇气、使命如山的责任、昂扬向上的斗志,强化工作措施,细化工作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扫黑除恶成效回应人民群众期待。(通讯员 王伯平)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