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图片信息
宪法宣传周丨李全德院长为寨科乡各包抓村送去法治关怀

    为认真落实原州区委常委会近期重点工作部署,根据原州区人民法院“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安排,12月3,党组书记、院长李全德深入寨科乡各地对脱贫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常态化疫情防控、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在寨科乡新塘村村委会,李全德院长仔细翻看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相关资料台账,询问这次迎接自治区评估组评估验收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叮嘱村委班子,要高度重视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举一反三,迅速高效完成自治区评估组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做好迎接国务院评估相关工作,努力夯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基础,为全村实施乡村振兴蓄好能,育先机。

  “这几天突然降温了,你们这边保暖措施怎么样?千万不要把大家冻伤了。”在寨科乡墩墩梁疫情防控点,值班交警们看到李全德院长后高兴地纷纷围了过来热情交谈。李全德院长勉励大家,作为坚守固原东大门的‘安全卫士’,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责任要时刻在肩。同时,要根据宁夏甘肃两省地防疫的政策和尺度差异,做到严格防疫,柔性执法,可以将法院判决的“妨害疫情防控犯罪的典型案例”作为普法宣传重要素材,向过往车辆行人进行讲解,提高民众法治意识,筑牢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长城”。

  寨科乡地广人稀,森林草原覆盖面积广,随着“两山”理念深入人心,近年来自然生态得以空前恢复和发展,伴随而来的冬春季防灭火工作压力也不断增大。李全德院长来到马渠林场某防火工作点,询问护林员值班备勤情况,检查防火设备工具,并叮嘱大家,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时刻紧绷防灭火这根弦,认真吸取“313失火案”等惨痛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同时,要加强与基层法庭、派出所和司法所等基层政法单位的联系,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提高全民防灭火意识,大家共同守护好我们绿水青山。

  边走边看边访边查,带着对包抓乡村人民群众的深情厚谊,带着基层人民法院“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担当,在“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李全德院长再次走遍寨科乡各地,以直截了当的行程,朴素生动的语言,为当地干部群众送上及时的法治关怀,引导大家以法治思维更好地指导日常工作和生活,努力为寨科乡实施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通讯员 祁伟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