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图片信息
原州区法院“法官工作室”入驻社区

  (通讯员 王宁)12月15日下午,原州区法院在辖区三个街道办事处的社区分别举行了“法官工作室”和“妇女维权工作站”的挂牌仪式。这是原州区法院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的又一项新举措,对维护辖区稳定促进社会和谐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法官工作室”和“妇女维权工作站的设立,旨在从源头上化解社区居民的矛盾纠纷,加强普法宣传,收集社情民意,架起法院与群众沟通的桥梁,为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的法律服务通道。职责主要有四点:一是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公布法律咨询电话,接待当事人,提供便民利民法律服务,方便群众诉讼。二是多元调解,合力化解基层单位,居民间家庭成员间矛盾纠纷努力使基层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三是开展法制宣传,法官深入社区学校上法制课,增强中小学生和妇女群众的法制意识,设立普法宣传栏,开展形式多样普法活动。四是积极引导社区依法规范管理,培训基层矛盾纠纷调解人员,加强与社区居委会的协调沟通配合,将人民调解与司法调解有机结合起来。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