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图片信息
原州区法院扶贫不忘初心资助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通讯员 刘志聪)“感谢法官叔叔,感谢原州区法院,你们的资助给我带来物质上的实惠,更给我和我的家人带来了精神上的鼓励,有了这笔财富,我将努力学习,完成学业,回报社会,不辜负法院和法官对我的期望!”823日,开城镇郭庙村八组学生马风林在接过原州区法院代院长殷志刚送来的“春雨工程”基金和个人捐款后,诚挚地说道。 

  原州区法院作为郭庙村的结对帮扶单位,这里一点一滴的变化与进步都被时刻关注着,今年高考中郭庙村九名学生考上大学,取得前所未有的好成绩,展现了郭庙作为扶贫村广大群众高昂的精气神,也是帮扶单位扶贫先扶志、以教育脱贫的有力实践。但郭庙村作为贫困村,学生们缺少上学费用依然成为大家难以跨越的难题。该院新任代院长殷志刚了解到这一情况,当天冒雨来到村上,调研了扶贫村的脱贫情况,又登门为困难学生每人送去“春雨工程”基金500元,随后他又自己拿出300元捐助给马风林,勉励他刻苦学习,学成后为家乡做贡献。马风林的父亲马连贵接受了殷院长的捐助,他深情地告诉大家:“家里4口人,我和她母亲都是残疾人,家庭生活一直很困难,孩子考上大学是我们家脱贫的希望,但上学费用我只挣了800元,有法院和很多好心人的帮助,娃娃一定能上好学,我们生活和致富的信心也就更足了。”  

  马林荣的女儿马永花今年高考成绩484分,被宁夏大学预科班录取,一家人为孩子考上大学非常高兴,尽管家里经济能力十分有限,但孩子的懂事和家长的乐观无不体现出在扶贫村有一种精神和能量,那就是学生苦学、家长苦攻、帮扶单位苦帮,让这种精神成为扶贫村广大学生刻苦学习的动力,使广大群众看到脱贫的希望,只要努力就能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从而充满信心以无比的勤奋和坚韧奋斗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 

  当天的天气虽然阴沉,但郭庙村的广大群众和困难大学生们心里很是火热,九名困难大学生全部受到法院的资助,他们手持大学录取通知书荣耀地向大家展示,这种方式也深深地影响和激励着那些还在学习道路上的学生和供孩子读书的家长。尽管这些学生收到帮扶单位的资助还不足以解决他们上学费用的难题,但他们感受到的是一种荣誉,是一种巨大的精神鼓舞,郭庙村的广大群众知悉法院的帮扶举措后,毫不吝啬地给出了称赞。 

  2013年,原州区法院党组向全院干警发出倡议,用自己的爱心向帮扶村困难群众、贫困大学生伸出援助之手,解决他们实际困难,梦圆大学,由此设立“春雨工程”基金。至今在该院七楼储物室门口张贴着一封凝聚着特别爱心的“倡议书”,这封倡议书号召全院干警将平时用过的废旧纸张、报纸、刊物等细心收集,积攒到一定程度存放到储物室,然后变卖将所得款项存入到“春雨工程”基金。 

  基金从设立至今已帮扶43尽管这样的帮助很微薄,但其中凝聚着原州区法院全体干警的爱心和期望,受到帮助学子的热烈欢迎,很多困难学生在面对这份爱心时,坚定地表示他们将带着这份关爱努力学习,勤奋拼搏,学成后回报社会,该院在扶贫帮困中这样的举措正有力地承担着党和政府赋予的社会职责。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