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图片信息
原州区法院 “二维码”指南打造多维度诉讼服务端口

  (通讯员 王宁)“二维码扫一扫,诉讼服务全知道,这可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前来原州区法院办事的群众纷纷用手机扫描诉讼服务指南二维码,并逐一熟悉该院通过网络技术“晒”出的各类司法信息,为自己的诉讼、咨询、意见反映寻找最佳运用“端口”。  

  原州区法院通过利用二维码信息技术,将微信平台、官方微博、门户网站、在线举报网站、诉讼服务平台、裁判文书查询、执行信息查询等链接转化为二维码小方块,并制作成展台,放置于安检大厅和诉讼服务中心显著位置,方便群众扫描浏览。群众只需要动动手指,用手机扫一扫,即可关注该院微信平台和官方微博,通过平台提供的诉讼服务模块获取帮助,还能参与评论、发表留言并与管理员在线交流,“点对点”地进行法律咨询、了解案件审理进度、掌握审判节点信息等;通过扫描浏览该院官方网站了解法院最新动态,还能从该渠道获得各项诉讼服务。也可以进入裁判文书查询系统,查阅相关案件的审理结果;进入执行信息查询系统实时了解被执行人情况及执行进度。此外,诉讼服务平台、法律法规查询系统指导和方便群众诉讼;在线举报系统让群众更加便捷地行使举报监督权利。 

  原州区法院创新性地使用二维码查询实现诉讼服务信息公开,多维度满足社会公众的司法需求、诉求表达乃至意见反馈,让司法公开触手可及、将便民服务“一网打尽”。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