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原州法院三营法庭迎来2千公里外的福州马尾区调研组

 

1017日,原州区人民法院三营法庭迎来了2千公里之外的客人,福建省福州市马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是平带领包括“法检两长”在内的人大调研组一行到固原市原州区就基层社会治理、司法服务保障、乡村振兴三个方面开展专题调研。原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佐田、法院院长李全德、检察院检察长黄浩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原州法院三营法庭通过听取讲解员介绍、实地参观法庭建设、查看工作台账、图片资料等详细了解法庭法庭案件审判、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司法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等情况。

近年来,原州区委、区政府着力推进1+1+3”基层治理工作机制,搭起了让群众少跑路、一条龙调处矛盾、一揽子化解矛盾的平台,有效统筹了基层治理资源,创新了基层治理方式,完善了基层治理能力,夯实了基层治理基础。三营法庭在“1+1+3”基层治理工作机制的基础上,将司法服务触角再延伸,在诉源治理工作的探索中形成了三营法庭积极参与社会治理“1+1+N”新模式,从源头上减少了诉讼增量。

郑是平主任在听取介绍、详细询问了解情况后,对三营法庭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强调两地的交流沟通越来越密切,两地人民法院更应该紧随步伐,加强交流互动,在创新司法服务模式、提升司法服务能力水平上互学互鉴,为东西部对口协作、基层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原州法院院长李全德表示,原州法院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每一起案件的办理中锤炼司法服务的本领,今后将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在人大监督支持下,持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多元化解决纠纷,努力让新时代塞上“枫桥经验”在基层法庭结出硕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为原州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服务保障。(通讯员 赵娟)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