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身边

“你们还能惦记着我这个老汉,真的太感谢法院了,帮我解决了这么大的困难。”原州法院法官回访的步伐刚走进老人家的大门,就听到了老人颤巍巍的感谢声音。

为进一步延伸矛盾纠纷化解联动机制,做好案件审理的“后半篇文章”。原州法院副院长韩鹏飞与张易镇党委书记张进茂一行人共同前往司法救助案件被救助人的魏某某家进行了案件回访。

魏某某是原州法院办理的一起民事纠纷案件的当事人,法官在审理案件后发现魏某某年龄偏大,女儿又有精神疾病,一家人生活困难,符合司法救助标准,于是将魏某某纳入原州法院司法救助人名单。回访过程中,韩鹏飞副院长与老人亲切交谈,询问老人及其女儿的生活近况及困难,为老人家中送去慰问用品。老人表示,政府给其女儿解决了住院的相关费用,又发放了救助资金,解决了父女两人的生活问题。张进茂书记表示,政府会妥善解决老人当前的生活困难问题,请老人放宽心。

案结情仍在,回访暖人心。通过此次回访活动,充分发挥司法救助的人文关怀作用,让困难当事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司法温暖与关怀,为困难群众雪中送炭,切实维护司法公信力。(通讯员:董丽娜 刘静)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