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27名法官担任37所中小学法治副校长 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法院、教体局举行“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2022年9月16日,原州区人民法院和原州区教体局共同联合在原州区人民法院举行了法官和法官助理担任“法治副校长”聘请仪式。

  原州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志聪,党组成员王保杰、王宁,原州区教育体育局师资培训中心主任吕耀奎以及原州区人民法院被聘任的法治副校长等参加仪式。

  仪式上,院党组成员、审管办主任王宁宣读了《原州区人民法院法官及法官助理担任法治副校长实施方案》,并向27名法官及法官助理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任书。新聘任的法治副校长曹维强同志作表态发言,表示用百分之百的努力和付出,换取能挽救一个是一个的可能性,守护好孩子,就是拥有更好的明天。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志聪强调: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工作。作为人民法院责无旁贷,他要求法治副校长主动进校园宣讲法律,邀请学生走进法院近距离感受法律熏陶,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体现“包容宽容绝不纵容”的政策精神,对侵犯未成年人权益实行零容忍,对未成年人利益保护实现最大化,用特殊关怀特殊保护来守望青春。

  法官及法官助理担任“法治副校长”是我院落实全国法院第七次少年法庭工作会议的一项举措,更是开展未成年人工作的一次尝试。随着“一校一法官,送法进校园”工作的深入推进,必将推动我区中小学法治宣传、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平安校园建设等工作取得新的进步。(通讯员 白燕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