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交流在纸上 暖流在心田 ——原州法院贴心服务让聋哑人感受司法温暖

     “我记得你呢。”

  “钱给完了吗?”

  一位当事人举着手机激动地比划着,原州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窗口工作人员黄领迪一笔一划地在纸上写下这几行字,与当事人展开了无声着无声的交流,通过当事人竖起的大拇指,能感受到当事人对工作人员黄领迪的感激与肯定。

  事情发生在几天前,原州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窗口工作人员黄领迪接待了一位特殊的当事人,面对工作人员的询问,该当事人着急的拍打胸脯,张大嘴巴似乎要表达什么意思。当工作人员了解到这是一位聋哑人时,便让他不要着急,将他安顿在立案庭长椅上后准备了纸笔,用“纸上对话”的贴心方式,接待了这位特殊的当事人。原来是因为这位当事人姓白,因给一个外地人干活,对方欠了2000元劳务费向他支付,由于对方的不履行承诺,白某想到人民法院进行起诉,但情急之下没有准备诉状才发生了上面一幕。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带他去了非诉讼对接服务中心,将白某与被告牛某的信息录入到调解平台进行调解。

  白某再次来到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找到当时接待他的工作人员,激动的拍胸脯并竖起大拇指还是通过“纸上交流”白某告诉工作人员牛某已经向白某履行了付款义务,白某向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原州法院一直高度重视对残疾人的特殊法律服务,以案件快立、快审、快执为目标,开通残疾人绿色服务通道,积极回应残疾人的司法需求,增强残疾人对公平正义的获得感。今后,原州法院也将不断强化诉讼服务,保障弱势群体平等、充分、方便参加诉讼活动,不断提升为弱势群体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能力和水平,彰显司法的温度。(通讯员 王艳秀)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