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原州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为重大刑事案件庭审保驾护航

       9月1日,原州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圆满完成曾某某等28名被告人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刑事审判保障任务。

  此案件涉及信息网络犯罪,社会关注度较高,涉案被告人多、参加旁听人多、需调动警力多,给案件的庭审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为切实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庭审保障工作,确保整个庭审活动安保工作落到实处,考虑到本案被告28人中在押9人、取保19人,原州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在接到用警申请后高度重视,及时熟悉案情,积极调配自身警力的同时立即将押解、开庭警力不足等困难报告给上级支队领导,在市中院法警支队的协调统筹下,得到了其他四县兄弟法院的大力支援帮助和看守所的协作配合,共出警30余人,此次庭审所需警力得以保障。

  庭审前,司法警察大队第一时间召开警务保障工作会,保障疫情防控物资、核酸检测报告全部到位,制定了周密的庭审保障预案,对安检要求、庭审押解、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处理等事项分工明确,做到定人定点定位,进行现场模拟演练,保证各个环节安全有序,为庭审保障做好准备工作。

  庭审中,全体法警严格维护法庭秩序,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警容警姿端正、动作操作整齐,看守所远程视频法庭与庭审现场换庭衔接有条不紊,严格按照提押工作规范完成了值庭、看押等工作程序,各个环节衔接紧密,保证了庭审秩序的安全稳定。

  此次庭审警务保障任务圆满完成,充分体现出了法警队伍高度的责任感和扎实的警务素养。正值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两周年之际,原州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将牢记领袖殷殷期盼,持之以恒践行训词精神,沿着党的科学指引方向,加强政治建警、筑牢忠诚警魂、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奋力谱写新时代司法警察工作新篇章,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通讯员: 马晓强)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