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首日执行到位超100万元!原州区人民法院启动“雷霆”冬季集中执行行动

  “出发!”12月1日上午10时,随着党组书记、院长李全德一声令下,原州区人民法院58名执行干警、10辆警车,迅速集结,在警灯闪烁和警笛鸣响中应声出发,奔赴执行现场,一场为期2个月的“雷霆”冬季集中执行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启动仪式邀请到市中院、区委政法委、检察院和公安分局相关领导出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志聪宣读了《关于开展“雷霆”冬季集中执行行动的实施方案》,干警代表高阳作表态发言。本次集中执行行动通过专项执行、机关联合、发动群众、打击拒执等有效举措,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切实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李全德院长作动员讲话时要求全体干警: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雷霆”冬季集中执行行动活动是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事关“切实解决执行难”的整体部署,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执行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精心组织,细化措施。全体执行干警要自我加压,以超常规的工作模式,认真细化任务分工,充分运用各类执行措施,切实提高执行质效。雷厉风行,锤炼铁军。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改进作风建设,“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锤炼对党忠诚、为民服务、具有高度责任感的执行铁军。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创新形式加大执行宣传力度,让群众直观感受执行力度成效,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形成舆论宣传的强大声势,震慑被执行人自动履行义务。

  集中执行首日,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38,共计奔赴执行现场?处,传唤当事人?人,做核酸检测?人,完成拘留?人,执结案件?件,共执行到位金额?元同步张贴《关于敦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严厉打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行为的通告》和悬挂宣传条幅。宁夏日报、固原市新闻传媒中心、原州区融媒体中心作为受邀媒体,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见证了部分案件执行。  

  这场冬季集中执行行动,是原州区人民法院党组立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开拓创新,以“切实解决执行难”奋力开创服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行动体现;是坚决落实固原市委、原州区委工作要求和上级法院“开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的行动体现;更是进一步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的行动体现。

  下一步,原州区人民法院将以此次“雷霆”冬季集中执行行动为契机,再次掀起执行攻坚的热潮,以雷厉风行的执行举措践行司法为民,以真金白银的最终兑现情暖山城,让人民群众真正地过一个“暖冬”。(通讯员 祁伟 牛建平)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