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自治区第三方测评暨专家考察评估组走进原州区法院考察评估

       9月2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民族理论室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民族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民族政研究会副会长陈建樾7名专家学者组成的第三方测评暨专家考察评估工作组一行走进原州区法院,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询问交流等形式,就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第三方实地测评。固原市委统战部、原州区委统战部主要领导现场陪同,原州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春荣汇报工作。

  工作组一行对原州区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秉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创新建立适合山区法院化解社会矛盾、维护民族团结的新途径、新方法表示肯定;鼓励全院干警继续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积极创新司法实践等方面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近年来,原州区法院坚决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工作部署,探索形成了“找准结合点、突出新亮点、达到双促进”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思路取得了明显的法律和社会效果。院党组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加强组织领导,高位推动创建工作顺利开展,不断加强学习教育,促进全院凝聚起民族团结进步的强大力量。全体干警立足本职,妥善化解涉及民族聚居区的矛盾纠纷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破坏民族团结和邪教组织犯罪行为,为辖区民族团结进步“保驾护航”主动担当,决战脱贫,通过不懈努力,使帮扶村产业得到有效发展,建档立卡户的增收得到巩固,乡村精神面貌明显转变,成功实现脱贫奔小康目标;始终把普法宣传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要举措,多渠道多平台多角度普法宣传,把法治信仰镌刻于各族群众心中。

  下一步,原州区法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工作实际,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投身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秉公执法,化解矛盾,主持公平正义,切实担负起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重大政治责任守好民族团结生命线,为促进辖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服务。(通讯员 祁伟)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