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原州区郭庙村:“小喇叭”村村响 ,“大疫情”户户防

“怎么不见驻村工作队,没在村部值班吗?”2月4日下午,区法院殷志刚到郭庙村疫情检查站督查时未见到单位的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如是询问检查站的工作人员。“人在呢,殷院长!这会应该在其它村转着宣传呢”村支书上前说道。

原来,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区法院疫情防控宣传小分队充分发挥单位车辆警用小喇叭优势,在郭庙村深入村组农户,巡回广播疫情防控知识和上级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通知倡议,及时驱散聚集人群,维护村组治安,使得村民对疫情的知晓率大大提升,能够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倡议,积极配合村干部开展摸排和居家隔离,更是带动了一大批热心村民为村检查站捐款捐物,志愿参与疫情防控。“这个宣传车在村里全天候地广播、警笛对聚集人群的威慑比村干部一遍遍喊话强太多,村民听得进,宣传有影响,你们把车开上在周边几个村都转一转,咱们要实现联防联控。”开城镇副镇长何斌对区法院疫情防控宣传小分队队长、郭庙村第一书记徐建荣说。

警用小喇叭的宣传范围扩大了,防疫知识的知晓率也提高了。“本来打算过年乘儿子的车去转回娘家的,可现在法院的喇叭说了,让老老实实呆在家里,哪里也不要去,出门还要戴口罩,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常消毒。刚才我也给70多岁的老母亲打电话说了,等过阵子疫情过了在去看她,现在安心呆在家里就是为社会做贡献。”冯庄村的王大妈边用香皂洗手边笑着说。

“感谢支援,我们村几个商店前些天打牌的人多,这几天明显好多了!”柯庄村一位村口检查站值班人员为宣传车放行时凑上前说到。一周时间里,区法院疫情防控宣传小分队每天开宣传车分上午下午2次在周边的柯庄、冯庄、大马庄、黑刺沟和二十里铺等村巡回穿行,累计行程超过600公里,开展广播宣传、人群驱散等工作,帮助各村搞好疫情防控,推动形成联防联控工作机制。(通讯员 祁伟)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