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固原一男子从事“全能神”邪教活动获刑

近日,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赵某某犯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赵某某于2014年上半年加入邪教组织“全能神”固原教会,经常组织参加“全能神”聚会担任教会小组长积极向新人传播“全能神”、唱“全能神”歌曲、观看“全能神”视频、相互传播“全能神”文章等。期间,赵某利用电脑书写并保存“全能神”文字资料,下载有关“全能神”的音视频资料,用于其他“全能神”信徒学习和传播。案发后,警方从赵某某处查获“全能神”材料(纸质)100“全能神”手抄料(纸质)127手机1部、内部存储的电子文章130篇,音视频120个时长300分钟、MP3存储电子文章500篇、音视频180个时长500分钟。

法院认为,被告人赵某某明知“全能神”教是国家取缔的邪教组织,仍秘密召集他人非法聚会、传播邪教反动宣传资料及理论,扰乱社会秩序和危害社会稳定。其行为已构成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综合被告人赵某某在案件中传教方式、传播范围以及社会影响等情节,据此依法做出上述判决。

 

相关链接:

“全能神”邪教组织,又名“实际神”、“东方闪电派”,1995年11月,中央中共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文件,明确该组织为邪教组织,属依法查禁取缔范围。其教义是引用和曲解基督教的《圣经》而来,借基督教名义从事非法活动。“全能神”邪教组织敛财骗钱的实例在全国许多地方都出现过,不少被邪教组织诱骗加入的群众深受其害。

                                通讯员:罗彦惠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