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打击非法集资犯罪,维护金融管理秩序 原州区法院开展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题宣传活动

为深入推进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套路贷等经济陷阱的有效识别和防范。5月30日,原州区法院与公安、检察及各金融机构在市区新时代广场组织开展了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原州区法院干警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案例手册、宣传单页、流动法庭车载广播等丰富的宣传形式,展示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非法集资、套路贷、校园贷、金融领域权利保护、非法集资的特点和危害”,吸引来大批围观群众。法院干警通过“以案释法”、“法官说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当前社会金融领域存在的典型案例予以讲解,对现场群众的法律咨询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引导广大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套路贷等经济骗局,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

今年来,原州区法院为依法惩治“套路贷”和非法放贷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提高对“套路贷”诈骗等犯罪行为的警觉性,严加防范、识别、遏制虚假诉讼,在全市率先推行职业放贷人名录制度,加强对职业放贷人的打击力度,加大不予支持和违法移送力度,持续发力整治行业乱象,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讯员 祁伟)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