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原州区法院中秋节前快速为11名务工人员讨回劳务费7.2万元

  

    “一年多了,太谢谢你们了,现在终于能安心过个八月十五了……”拿到务工费的李某、王某等11人连连向法官连声称谢。近日,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法院受理一起劳务纠纷案件,承办法官利用诉前调解程序耐心为双方释法答疑,最终达成调解协议,帮助农民工及时拿到报酬。

  912日下午,李某等十一名农民工到原州区法院诉调对接中心,焦急地向专业调解法官马兰诉说苦衷,原来,20174,她们受雇于满某承包的建筑项目进行内墙粉刷工作,8月工程结束后,满某以工程款未结算为由,给她们每人出具了欠条,并承诺2018年开春付清,至今分文未付,听到雇主将要离开固原的消息,她们拿回自己血汗钱的心情也变得更加迫切,无奈之下只好向法院求助。看着眼前伤心又焦急的农民工人,调解员马兰的心揪紧了,时临中秋十一放假,按正常程序立案审理已来不及,在征得同意后决定诉前介入调解该案。

  法官马兰在指导她们准备好诉状及诉前财产保全申请的同时,第一时间联系到雇主满某并劝其来到法院进行调解。调解法官通过丰富的法律知识储备和案件处理经验耐心对双方进行调解,满某终于同意在今年十一之前将11名原告的工资付清。

  921日一大早,满某带着一个红色的手提袋来到诉调对接中心,通过现金方式向王某等十一人发放所欠劳务费。至此,这起拖欠11名农民工劳务费总金额7.2万余元的追索劳动报酬案,在专业调解法官的调解下仅用十天时间全部得到了圆满解决。

  今年来,原州区法院积极推进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改革,按照“一个中心、四室功能”的总体思路,以诉调对接中心为中枢,通过诉前调解、特邀调解、简案速裁和繁案精审,将大部分矛盾纠纷化解在诉前、审前环节,快速有效解决纠纷,最大限度方便当事人诉讼。截止921日,诉调对接中心共诉前调解案件790件,其中专业调解员调解案件367件,特邀调解员调解案件417件,委派调解员调解案件6件。(原州区法院 王伯平 供稿)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