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原州区法院开展保障妇女权益法治宣传活动

(本网讯 王伯平)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施行一周年,提升广大妇女的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反对家庭暴力,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38日上午,原州区法院联合原州区妇联等部门在人民广场广场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反对家庭暴力,维护社会和谐。

在活动现场,设立法律咨询台,法官们对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妇女儿童维权须知》《抵制家庭暴力倡议书》等与妇女儿童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宣传资料,并向他们讲解其关注的妇女儿童保护方面的知识,指导妇女群众通过法律渠道合理反映自己在文化教育权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财产权益、人身权利、婚姻家庭权益等方面的诉求,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强了妇女们的法律意识,为妇女儿童依法维权,理性维权提供了有效的法律帮助。

近年来,原州区法院不断加大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实行圆桌审判模式,推行诉前、诉中调解和家事心理咨询机制,并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殊荣。2017年受理家事纠纷案件 1688件,审结1650件,调撤结案 1381件,调撤率 83.70%最大程度修复感情、弥合亲情,挽救婚姻家庭。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