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原州法院:雪夜难阻执行路,司法为民有温度

         228日夜幕降临时,天空大雪纷飞,窗外寒风凛冽,大地仿佛被铺上了一层柔软的白色地毯,夜晚的雪更加营造出一种静谧的美。但在原州法院执行局工作群内一条条指令在有条不紊的下达:“以团队为单位梳理案件、着冬季制服、查看车辆油量、指定驾驶员、佩戴执法记录仪、疑难复杂案件随时呼叫执行指挥中心干警于1830分在指定位置集合完毕”等等。在这个大雪风飞的夜晚,法院执行干警热情高涨,迅速集结,整装待发。

晚上1830分,经过精心准备,原州法院执行局组织开展了一次夜间集中执行。此次夜间集中执行,主要针对一批白天行踪不定、无法查找以及经法院多次传唤拒不到庭、以各种理由躲避、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执行干警根据前期摸排以及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相关线索,利用夜间查找传唤被执行人。

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干警根据案件实际情况、被执行人履行能力和态度,灵活采取执行措施,对有履行能力的,耐心释法析理,充分运用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引导其主动履行,对于拒不配合的,果断采取拘传等强制措施,截止当晚2130分,执行完毕5件,执行到位7万余元。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2024年年初,原州法院以谋划改革的“全视角”,用担当责任的“铁肩膀”,拿住具体落实的“绣花针”,积极谋思路,拿建议,想对策,花力气,找短板,瞄靶心,狠发力,继续以滚石上坡、爬坡过坎的精神,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决心,用情用心深耕群众对司法的满意度,努力将人们群众的“纸上权益”兑换为真金白银。(通讯员 马守兵)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