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原州法院:以牛抵债一次执结三起案件

   近日,原州区人民法院“夏日风暴”集中执行行动持续发力,执行干警转变工作思路,拓宽执行方式,因案施策,通过“以牛抵债”的方式一次成功执结三起案件,切实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司法权威。

  案情回顾

   海某长期从事养殖、贩卖牛羊生意,近年来受疫情影响,牛价低迷,因需资金周转,与他人常有经济纠纷,在本院涉及多起执行案件,未能履行完毕,办案法官多次对海某电话传唤,海某拒不到庭。经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执行干警第一时间驱车赶往海某养殖场了解情况。经办案法官向其告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将面对司法拘留、限高、失信惩戒等执行措施,并向海某分析利弊,如因征信不良,导致后期金融贷款、项目招标不通,对其牛羊生意的扩展不利。海某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表示会积极履行,经与其家人沟通协商,海某愿意以牛抵债或待牛出栏变价后履行案款。当即办案法官联系多名申请执行人,一一告知缘由,其中两名申请人有意以牛抵债,另外一名当事人同意海某养殖牛出栏后偿还方案,并与其达成和解。

  下午五点,执行干警驱车前往海某养殖场,在喧闹的牛棚中,经过长达三小时的协商,几名申请执行人与海某的意见最终达成一致。此时外面已下起绵绵细雨,执行干警顾不上吃饭,趁热打铁,一鼓作气,协助双方装牛上车,过磅称重,现场交付。交付完毕,天色已晚,执行干警又得知刚刚抵债得到三头牛的一名申请执行人亦在另一案中作为被执行人,尚未履行完毕,执行干警又向该案申请执行人告知其中缘由,询问是否愿意接受以牛抵债,该案申请执行人欣然接受,执行干警又将刚抵债得来的三头牛以相同价格折抵案款交付给申请执行人。晚上十点,四名执行干警圆满完成一天的执行任务。

  此次通过“以牛抵债”方式,执行到位近10万元,化解三起执行案件。原州区人民法院坚持司法为民,拓宽工作思路、灵活应用执行措施、因案施策,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用实际行动有效执结案件,化解矛盾纠纷,维护了申请人合法权益,亦为短期无力、长期有望履行的被执行人提供助力,达成双赢。(通讯员 贾超)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