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原州区法院吹响年终“清积案、提质效”冲锋号

  截止10月31日,原州区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17832件,审结13824件,未结案件4008件。为圆满完成本年度审判任务,切实减少案件积压,从根本上实现年终案件存量的良性循环,在今年仅剩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我院多措并举开展“清积案、提质效”双月活动,要求全体干警必须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吹响全力结案“冲锋号”,确保打好年终结案的“攻坚战”。

  建机制强领导,保证顺利实施。我院党组专题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清积案、提质效”双月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任务目标,细化责任,制定了检查通报、验收考评等细则。为确保专项活动有序开展,成立了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提高案件质量和效率的工作机制。

  盯指标严时限,提升案件质效。我院针对年终结案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要求各业务部门积极应对存在的问题短板,积极研究制定补齐短板的具体措施,深入分析提高审执效率的方法,将目标任务细化到每位办案人员,紧盯目标,严把时限,排除万难,多办案快办案。审判管理部门加大加强监督管控,定期通报各项数据,逐一细化到每位员额法官的相关工作情况数据,把好质效关。

  抓保障重激励,坚持案件攻坚。全体干警树牢“执法办案是第一要务”的理念,把精力全部集中在审判执行工作上,综合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切实做好活动宣传、信息化维护、机关安全等综合保障工作。实行鼓励激励机制,对在活动中涌现出的办案标兵、执行能手进行表彰奖励,并在年度评先选优中优先考虑,激发干警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力争为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