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原州区法院司法信息化平台助老夫妇“千里寻儿”

  

    “父母将亲生儿子告上法庭!”这稀奇事儿背后的原因令人不胜唏嘘。近日,固原市原州区法院审理了一起抚养纠纷案,原告马某、张某要起诉自己儿子马某甲,要求马某甲对他的两个儿子履行抚养义务。

  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将原告马某、张某叫到法庭,方得知原告夫妇之子马某甲离家外出多年,没有任何消息,也不给父母和孩子寄生活费。马某夫妇长期以来照看着两个孙子,仅靠低保维持生活,生活陷于穷困。原告夫妇这些年来从没有停止过寻找马某甲,打问亲友,外出寻找,报警求助,但是均没马某甲的消息。几经无奈,又听闻可以用起诉的方式向法院寻求帮助,于是,老两口抱着最后的希望步入了法院大门。

  原来要起诉儿子的真实原因是要找到儿子。“儿行千里母担忧”,年迈父母的苦心让法官非常感动。法官决定帮助原告夫妇“寻找”儿子马某甲。

  原告夫妇除了留下儿子马某甲几年前的早已不再使用的电话号码,再无法提供任何信息。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主审法官想到了原州区法院新成立的“案件集约送达中心”,便立即联系送达中心,将案件的情况说明后,开始了全面查找。

  凭借司法送达信息化平台等手段、发挥集约送达中心查人找物优势,几经周折,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查到了以马某甲身份证登记的一个电话号码。主审法官第一时间拨通了电话,在一阵嘟嘟声后,终于有人接电话了。“你是马某甲吗?”“我就是。”案件终于有了进展!主审法官按下免提键,当着原告夫妇的面,将案件的情况告知了马某甲,并对马某甲进行了说服教育,后让马某甲在电话里和原告进行交流,一家人在电话两头都泣不成声。马某甲向父母道歉,并当场通过添加微信给父母转账5000元,并承诺尽快回家。原告夫妇终于有了儿子消息,初进法院的愁容瞬间消失了。原告夫妇起诉的真正目的实现了,在不断的感谢声中撤回了诉讼。

  法官认为:每一起案件都有背后的故事,耐心听,用心办,真正解决当事人的诉求,能够在办理每一起案件中抓住特殊因素或是满足当事人案件以外的合理诉求,才能更好地彰显人民法院司法为民的公信力,对得起老百姓对人民法院的无限信任。(通讯员 白燕 李晓玲)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