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线上调解解纠纷 案结事了获好评

“原本想着人在外地,因疫情可能要拖很久才能解决案子,没想到通过手机不到一天就能解决了,这个微信小程序确实方便”。原州区法院法院诉调对接中心的办公电话里,不断传来申请人王某的道谢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原州区法院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开展立案、调解、审判和执行工作,最大程度满足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日前,诉调对接中心利用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微信小程序,为案件双方当事人进行了线上诉前调解,立案、调解、执行仅用一天时间,解决了当事人困扰已久的难题,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

据了解,被申请人曹某于2017年11月向申请人王某借款22500元,约定一周后还款,王某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向曹某支付该笔借款,因双方关系较好,双方未出具借条也未约定借款利息。2019年12月曹某偿还2000元,剩余20500元经王某催要未偿还,王某遂向原州区人民法院申请进行诉前调解。可曹某居住在外省且因疫情原因不能到固原,自己的辛苦钱更是不知何时才能拿到,王某焦急万分。

法院调解员电话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通过人民法院在线调解平台微信小程序远程参加调解,由于案情事实清楚,涉案金额不大,纠纷在调解员的主持下快速得到解决,达成了调解协议。

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的深度应用,让网上立案、“隔空”调解,线上执行成为可能。今后,原州区法院将进一步强化“诉调裁审”一体化的有效衔接,强化线上诉前调解,力争做到快立快调,快审快结,缩短办案周期、提高办案效率、强化执行效果。(通讯员 张倩)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