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原州区法院节后首日顺利实现网上开庭

“面临严峻的疫情形势,我很担心能不能按期正常开庭,多亏原州区法院采用了网上开庭的方式,让我足不出户就能参加庭审,避免了疫情感染风险,也让我的纠纷能够尽早解决。”2020年2月3日,原告汤某在参加了法院组织的网上开庭后,对法院实行网上开庭审理案件的形式表示认可。

原告汤某诉被告黄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因被告黄某外出无法送达,院对其进行了公告,公告开庭时间为2020年2月3日。经法官了解到原告汤某在外务工于2020年1月29日回到固原,暂处于隔离期间,依据“保障疫情防控就是第一要务”的精神,合议庭决定通过互联网远程开庭。经过庭前大量准备和充分沟通,原告通过互联网陈述诉请、举证、质证,发表意见,汤某全程实时查看庭审笔录并对笔录进行了签字确认。整个庭审顺利流畅,程序严谨,过程完整,实现了庭审目的,达到了在院开庭同样的效果。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引发可能的疫情扩散风险,又要保障诉讼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让公平正义因疫情受阻,要做到防疫、开庭两不误。”春节假期结束前,原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殷志刚主持召开专门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工作。要求节后审判方式将线下转为线上,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当事人诉讼权利按期实现。

依托互联网法庭等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开展诉讼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聚集流动,又减少疫情对审判执行工作的影响,做到网上庭审不停、为民服务不停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庭审工作正常开展。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原州区法院还将全面推进互联网审判工作,推进互联网审判常态化、规范化。(通讯员 王伯平 张春芳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