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杨郎治超站冲卡涉恶犯罪团伙一审宣判杨郎治超站冲卡涉恶犯罪团伙一审宣判

 

    10月9日,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法院对杨郎治超站冲卡涉恶犯罪团伙一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以妨害公务罪、寻衅滋事罪判处常付有期徒刑五年,以妨害公务罪、寻衅滋事罪判处李斌有期徒刑四年,以妨害公务罪,判处梁飞鹏有期徒刑二年零二个月,其他被告人分别判处两年至一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7年10月至2018年3月,被告人常付、李斌、梁飞鹏为了使自己或者关系人经营的大型货运车辆逃避超载超限检查,先后与被告人张小定、罗廷宏、杜建学、沈永胜在固原市原州区头营镇陶庄村和省道101线杨郎治超检测站实施妨害公务、寻衅滋事的违法犯罪活动及随意殴打他人的违法行为,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法院认为,被告人常付、李斌、梁飞鹏为了获取更大经济利益,使自己或者关系人经营的大型货运车辆逃避超载超限检查,与其他被告人多次强行冲卡,严重扰乱运输管理秩序,阻碍国家工作人员执法,严重损害国家执法权威;被告人常付以其系当地村民自居,为非作恶,欺压百姓,组织车辆强行从村庄通行,严重影响村民生产生活秩序,形成了以被告人常付为纠集者,被告人李斌、梁飞鹏为固定成员的恶势力。被告人常付、李斌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逞强耍横,随意殴打他人,任意损毁私人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均构成妨害公务罪、寻衅滋事罪;被告人梁飞鹏、杜建学、沈永胜以暴力、威胁方法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构成妨害公务罪;被告人张小定、罗廷宏逞强耍横,随意殴打他人,任意损毁私人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寻衅滋事罪。公诉机关指控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罪名成立。法院依据案件事实、犯罪情节及社会危害性并结合各被告人量刑情节作出上述判决。(通讯员 王福海 王伯平)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