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老母亲把儿子儿媳告上法庭,原因系住了新房不赡养老人,且看原州区法院法官如何处理

  因房屋拆迁安置引发纠纷,致婆婆将前儿媳及儿子诉至法院。近日,民一庭成功调解了这起返还原物纠纷,妥善化解了原、被告双方的矛盾纠纷,成功挽回原、被告行将破裂的亲情。

  原告李某某与被告罗某某之前系婆媳关系,2013年被告罗某某及其丈夫使用了原告李某某的户口置换了位于固原市原州区安康花园A区的两套安置房。2016年4月12日,政府征收补偿的安置房交付居住,后因被告罗某某及其子马某某未尽到赡养义务,故原告李某某将其二人起诉至我院。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多次通过电话与被告罗某某进行沟通,在向其宣讲有关法律规定的同时,亦对其进行亲情感化教育。经过承办法官的悉心劝导,被告罗某某表示,其本意也不是不愿意赡养原告李某某,只是与原告因一些家庭琐事产生一些矛盾,导致双方存在一定误会。因原告李某某年近80,行动较为不便,主办法官将开庭地点确定到原告李某某家中,方便原告参加庭审。在庭审过程中承办法官向原告耐心解释相关法律规定,对原、被告的矛盾进行剖析化解,双方当事人最终打开心结,达成一致意见。(原州区法院王文勇供稿)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