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原州区法院成功化解一起250亩耕地租赁合同纠纷案

国庆节假期刚结束,高某等三位当事人一大早就来到原州区法院诉调对接中心激动地从法院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被拖欠长达2年久的土地租赁费,连忙表达着对法院的感谢。至此,一起涉及250亩耕地8户农户的土地租赁合同纠纷案在原州区法院诉调对接中心的调解下圆满化解。

据了解,2012年4月1日,寨科乡刘沟村六组村民高某等8人(以下“申请人”)与固原草业有限公司(以下“被申请人”)签订土地承包经营权出租合同,约定申请人将其承包经营的土地合计250余亩出租给被申请人经营,出租土地期限为10年,租赁费为每亩每年支付40.00元合同签订后,申请人按照约定将土地交于被申请人经营使用,被申请人支付租赁费。但2017年开始,被申请人没有继续向申请人支付租赁费,经多次催要,被申请人拒不履行合同约定。申请人院提起诉讼,要求与被申请人解除土地租赁合同,要求其返还出租土地并支付欠付的两年租赁费且赔偿违约金。

受理案件后,原州区法院诉调对接中心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对双方进行调解,专业调解法官经过释法明理、耐心调解,最终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被申请人同意解除与申请人签订的出租合同并一次性付清申请人土地租赁费。申请人考虑到被申请人公司经营困难的实际,也做出了让步,同意免去向被申请人索赔违约金。

9月30日法院收到赔偿款后第一时间通知8位申请人领取土地租赁费,但临近国庆假期,高某等3人在外地不能赶来,他们在电话中表示钱放在法院和放在自己家里一样放心,他们节后就来领回。

“看到大家都在收庄稼,我很是着急,土地租赁费没有着落就意味着我今年算是颗粒无收了,后半年开支都成了问题,能这么快拿到这笔钱,这下可以让全家人都高兴高兴”高某在拿到钱后,开心地说道。(通讯员 祁伟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