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原州区法院64件涉军停偿案件已全部圆满审结

  (本网讯 王伯平)依法公正、高效地做好涉军全面停止有偿案件审判工作,既是人民法院维护国防利益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人民法院依法履行职责的重要使命。自中央关于军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开展以来,原州区法院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快案件办理进度,妥善化解涉军矛盾纠纷,依法平等保护军民合法权益,如期完成了64件涉军停偿案件审理、执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国防和军队改革依法提供坚强司法服务和保障。

  2018年3月至8月上旬,原州区法院共受理64件涉军停止有偿服务案件,均为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8月16日,最后审理的一件案件,经调解解除了承租人与次承租人的房屋租赁合同,由军分区给实际承租人以合理的经济补偿结案,至此,该批64件涉军停偿案件全部审结,共涉案标的760余万元,涉军产面积近7000平方米。其中,25件由军分区申请第三人交付房屋的案件于7月30日前全部执结,补偿款将于8月31日前全部支付到位。

  工作中,原州区法院按照“军队利益不受损、群众利益要保护”的原则,坚持沟通协调,坚持因案施策,坚持周密预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军委精神和最高院工作要求;树立“一盘棋”思想,主要领导亲自抓,举全院之力服务保障审判工作,审慎谋划各项工作方案;开辟绿色通道,优先立案,优先执行;充分发挥专业合议庭作用,涉军案件集中送达、集中开庭、集中宣判,确保案件审理过程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