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第一书记化解扶贫村群众矛盾 调解后当场履行8000元   

  (本网讯 刘志聪)原州区法院派驻开城镇郭庙村第一书记在承担脱贫攻坚任务的同时,主动做好扶贫村群众矛盾化解工作,1013日,对一起已经起诉到法院的健康权纠纷案件,经过该村村委会和第一书记刘志聪的多方调解,终于成纠纷的解决,在赔偿款全部履行完毕后,原告当即撤回了对被告的起诉,使一起案件通过多元纠纷解决的方式实现了案结事了的效果。 

  2016年4月12日,家住开城镇郭庙村八组群众马某与张某、海某因土地权属发生纠纷,双方因言语不和发生肢体冲突,致使马某身体受伤。此后,该村村委会和第一书记介入到矛盾处理中,经过多次调处均未能得以达成协议。后马某以健康权纠纷起诉到原州区法院,但该村第一书记并未放弃对案件的处理,在经过多次调解动员工作后,终于促成两被告一次性支付原告各项损失8000元、原告撤回起诉的调解结果,在双方达成调解后,对确定的赔偿款项已全部履行完毕。 

  该院在派驻第一书记的扶贫工作中,除致力脱贫攻坚工作外,还积极做好扶贫村矛盾化解工作,促进村民友善和睦相处建设尊老爱幼、文明有序、安宁和睦的新农村,这是这是第一书记肩负的义务也是工作目标,第一书记通过自身的影响、宣传和带动,积极化解群众矛盾,既是对多元纠纷化解矛盾机制的践行,减少法院案件数量,又通过普法宣传引导群众讲诚信,有道德,法律,促进扶贫村向文明新村方向大力发展。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