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动态
原州区首例校车超载危险驾驶案宣判

  (本网讯 王伯平)近日,原州区人民法院依法对葸某驾驶校车严重危险驾驶案作出公开宣判,判处拘役2个月,处罚金4000元此案系《刑法修正案(九)》实施后原州区法院审结的首例校车危险驾驶案。 

  经法院审理查明,葸某系原州区某私立幼儿园负责人,2016年3月4日17时许,葸某驾驶中型普通客车沿荣兰线由东向西行驶途中,被执勤交警查获。民警核实该车核载14人,实际乘坐28,超过额定乘员数100%,属于严重超载。以危险驾驶罪被提起公诉,我国《刑法修正案(九)》于2015年11月1日正式开始施行,其中明确将校车超载列入“危险驾驶”行为,必须依法追究相应的刑事责任。被告人某从事校车业务,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其行为已经触犯了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的规定,构成危险驾驶罪,鉴于葸认罪态度良好,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相关学校和校车司机须增强法律意识,认识到危险驾驶校车的严重后果,做到依法运营、驾驶校车;家长应选择有运营资质的校车,切勿让孩子乘坐超员车或存在其他安全隐患的车辆从源头上保障孩子的人身安全。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