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廉政警示教育周】原州法院廉政警示教育周启动!

          为深化警示教育,筑牢防腐拒变意识,提高廉洁从政、廉洁用权的思想觉悟,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3月26日,原州法院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固原市纪委五届四次全会及原州区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通报了相关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安排部署了本院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并在会后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迷惘之省》,通过鲜活的案例,沉痛的教训,让干警接受了一次涤荡心灵、触及灵魂的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不断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干警要真正沉下心、静下心,知耻而止、廉洁奉公,用党的创新理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持续淬炼自我革命的思想武器,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会议强调,要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开展一次廉政学习,开展一次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接受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开展一次廉政谈心谈话,开展一次廉政风险排查,将此次活动作为一次政治上的“大体检”、思想上的“大扫除”和问题上的“大检修”,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创新载体形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把自己摆进去,坚决做严明政治纪律的清醒人、明白人、带头人要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规定。

会议还对“四风”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整治行动进行了部署。(通讯员 陶红霞)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