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旁听行政案件庭审 助推执法水平提高

          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高行政能力执法水平,近日,原州法院行政审判庭依法公开审理一起行政处罚案件时,邀请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固原分局的执法人员旁听案件审理。庭审过程中,审判长针对双方的诉求、行政处罚过程中的调查取证、执法程序等问题,准确归纳了争议焦点,组织当事人进行了举证、质证、辩论等。庭审结束后,法官以案释法,就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旁听的执法人员表示,通过旁听案件更加直观、系统的感受了行政案件的审理程序,发现了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行政执法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希望以后能够加强与法院的沟通交流,提高行政执法能力。

今后,原州法院行政审判庭会加大邀请行政机关执法人员旁听案件的力度,以便通过案件的旁听观摩,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和执法水平,确保执法行为的合法性,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行政案件数量,进一步增进行政审判与行政执法的良性互动,更好的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建设。

(通讯员 郑银花)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