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执行一线】“悬赏+执行”助力破解执行困境

        “你好,你们是原州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吗?我要给你们提供悬赏的郭某某的线索。”一名群众向原州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打来举报电话。

执行员收到电话转接单以后立即联系举报群众,核实具体信息,得知被悬赏人现在银川市某小区租住,需尽快前往查找。执行干警在核实完举报信息以后立即通过执行系统查看被悬赏人的案件情况,了解到被悬赏人郭某某作为被执行人涉执行案件达10余件,长期下落不明,申请执行人申请发布了悬赏。

于是两名执行员一名法警迅速驱车赶往银川市,马不停蹄前往被执行人住所,终于在银川市某小区旁边的超市内将郭某某找到。执行员亮明工作证件,告知其具体案件情况。了解到被悬赏人在餐厅打工,收入来源不稳定,执行干警立即联系申请执行人,双方当事人当场达成执行和解,履行案款三万元。执行干警又对被悬赏人进行批评教育,刚柔并济,倒逼其对其他案件做出切实可行的履行计划

悬赏执行,是指人民法院或者债权人为了实现已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债权,公开发布悬赏信息征集知情人提供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并在据此取得执行效果后向财产线索提供人支付奖励或者酬金的行为。

为切实推进执行工作,创新执行办案方式,进一步兑现胜诉人的合法权益。原州法院2019年3月27日推出“悬赏执行机制”,引入第三方法信悬赏执行平台参与案件执行通过“线上+线下”的公示模式,汇聚社会群众力量,鼓励更多的人民群众积极提供被执行人以及其财产线索,提高执行案件执结率,为破解执行难的困境助力。2023年共发布悬赏公告41期,发布执行案件319件,成功下架并化解121件,执行到位517万元。(通讯员 马小花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