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原州法院:让爱心照亮回家的路

      “今天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我的老父亲该走丢了”。八旬老人的儿子激动的拉着值班法警的手说。

3月8日晚8时许,一名老人颤颤巍巍地来到原州法院值班室,情绪较激动。值班法警迅速将老人扶进值班室,送上热水,并仔细询问老人身份信息、家庭住址等情况。经询问得知,老人今年已经81岁了,因琐事与家中闹矛盾,置气离家,来到法院想咨询起诉子女的事。

“爷爷,您和我爷爷年龄相仿,您看这大半夜的,一个人出门,家人该多担心啊!”……得知缘由,值班法警便耐心安抚老人情绪,一边与老人话家常,一边为老人解心结。

“小伙子,今天多亏你们,要不然我家都不想回去了。”经过细致耐心的劝解,老人情绪逐渐平稳,并主动联系家人接他回家,一场矛盾便迅速化解。

群众之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原州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在保障审判执行顺利进行的同时,也认真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积极热心地帮助弱势群体,为他们提供贴心的帮助。这种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的传统美德,是雷锋精神的宗旨,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传承雷锋精神。

温馨提示:市民朋友应加强对家中老人的呵护和陪伴,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出行。如老人需独自外出,应提前在老人身上放置写有家属联系方式等信息的卡片,一旦发生走失情况,便于民警或好心人联系家人,让爱心照亮回家的路。(通讯员 牛建平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