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原州法院四项措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 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壮丽篇章贡献原州力量,原州区人民法院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周密组织,出台四项具体措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一、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首要的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权威“教科书”,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作为管方向、管长远、管全局的根本遵循。要集中组织学,通过党组、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院干警大会、庭务会上专题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让每一位干警对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要深入思考学,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参照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文件或读本,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的总体思路、目标任务和重大战略,深刻领会各项安排的时代背景和战略考量,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以上率下学,院领导要坚持从自身做起,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层层示范,当好学习宣传贯彻的排头兵,带动和推动广大党员干警群众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形成在工作中落实落地的行动自觉。

  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广泛开展集体研讨,确保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重点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集体研讨,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努力把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开展集中培训,适时邀请上级党委宣讲团成员或党校教授来院培训授课,为全院干警讲透、讲好党代会精神。组织专题研讨,就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层层开展专题研讨,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开展主题党日,围绕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召开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全覆盖学习、分专题讨论,进一步激发共鸣,凝聚思想共识。

  三、积极广泛深入宣传宣讲,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

  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举办演讲比赛,通过举办主题演讲比赛,激励广大党员、青年干警在审判执行工作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开展主题宣讲,深入帮扶乡村、联系社区开展宣讲活动,有针对性、互动性的给群众宣讲辅导,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开设主题专栏,充分发挥好“原州法院”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快手短视频平台,开设学习党代会专栏,刊登一批学习宣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信息报道,拍摄一批热议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视频,营造强大舆论声势。

  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务实举措,真正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在行动上

  找准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将党代会明确的各项重点任务进一步 细化实化具体化,真正把“路线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里程表”。加强机关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结合“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和“五型”模范机关建设,立足本质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努力锻造法纪明、风气正、形象好、口碑佳的原州法院队伍。加强岗位练兵,聚焦审判执行工作,持续抓实“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质效大提升”活动,组织开展技能竞赛和岗位练兵活动,努力提升全院干警的司法能力和办案质效。加强司法为民,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更深融入基层治理体系,以司法为民新面貌、新担当、新业绩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通讯员 谭冰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