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新年开局学为先——原州区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第1次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新年伊始,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实事求是、凝聚共识,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1月10日,原州区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第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李全德主持,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会上,重温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0二二年新年贺词。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宁同志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必学篇目,为开好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议还重点传达学习了全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有力服务保障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安排部署了应急值班与信息报送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工作的实效上,以高标准、高站位推进原州区人民法院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站在新起点,就如何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党组书记、院长李全德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树立新的学习态度,在学深上下功夫。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全院干警要转变观念,完成从审判案件的司法干警向学习型干警的转变,在学细学深学实上下功夫,在学深悟透上作文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带动全院干警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真正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

  二是创新新的学习方式,在做实上下功夫。拓展学习路径,探索改进学习方式和方法,力求准备上更加充分,内容上更加全面,形式上更加灵活,通过集体学与自主学、线上学与线下学、传统学与创新学相结合的形式,扎实有效的开展理论学习,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积极组织开展“法官论坛”、“道德讲堂”“青年说”等学习实践活动,举办主题演讲、辩论、朗诵等比赛,进一步提升干警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服务保障大局水平。

  三是达到新的学习效果,在提升上下功夫。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焦法院工作实际,立足审判职能,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持续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将政治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为保障原州区大局稳定、社会公平正义、人民安居乐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

  会议最后,李全德院长对应急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作出强调:一要坚守工作职责。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值班工作“九不准”,确保值班工作责任无缺失、管理无漏洞、衔接无缝隙、落实无盲区。二要坚守工作纪律。各部门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站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严格落实外出报备制度,抓细抓小,从严执行,确保外出报务制度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要坚守工作岗位。严肃值班纪律,采取有力措施,建立健全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机制,强化领导在岗带班、24小时专人值班等各项值班制度,做到信息报送准确、及时,确保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能够指挥有力、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通讯员 马丹丹)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