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汲取力量 接续奋斗 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原州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11月16日,原州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党组书记、院长李全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法院人奋斗的指路明灯和思想发动机,要守初心、担使命,始终把政治规矩挺在前面,永远做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弘扬英模精神,公正司法,秉公办案,为原州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党组成员、刑事审判庭庭长王保杰同志在会上带头做了研讨发言。位中层干部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发言,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收获感悟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在我们党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重要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党组书记,院长李全德同志就学习好、宣传好全会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不断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谱写法院新篇章。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相结合,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真正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推动原州区人民法院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二要不断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法治的力量,以全会精神为引领打赢审判执行大会战。找准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切入点、落脚点,紧扣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以大格局谋划工作思路,以大视野服务中心大局,以大情怀践行人民至上,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院工作的实际成效。坚持目标导向,立足法院主责主业,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打好年终审判执行大会战。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着力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利民举措,积极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时代大考中交出原州法院人的优异答卷。

      要不断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严”字当头,准确把握立案、审判、执行职能与经济发展的结合点,积极探索疫情防控与案件执行齐头并进的创新举措,在保障健康安全的情况下,充分利用24小时自助立案、云柜、视频远程调解、电子送达、云端庭审等线上线下联动方式,确保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为原州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四要不断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自我革命的力量,以全会精神为信念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作为法院人的终身课题,不断自我净化、自我革命。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拧紧正风肃纪的“螺丝”,精准聚焦新时代司法新需求,全力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坚持不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锻造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通讯员 马丹丹)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