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原州区法院:用好“四字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原州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全文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结合法院工作实际,认真讨论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好“迅、准、实、用”四字诀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用全会精神引导激励干警,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强有力的实干担当,为新时代原州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迅”字为先,全院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热潮,院党组发挥带头领学作用,下沉到所分管部门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并作主题宣讲,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党支部迅速召开党员会议,开展集体学习、集体讨论,并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广大干警要坚持反复学、刻苦学、思考学,切实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同时进一步挖掘融媒体平台潜力,在院公众号、微博、抖音等平台及时跟进宣传全会精神,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准”字为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认识,准确把握全会历史意义,积极响应全会伟大号召,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全面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找准司法服务保障的立足点、切入点、着力点,将司法服务保障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全会精神在法院各项工作中落实落地。

  “实”字为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工作举措和具体推进行动,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紧跟党中央和各级党委重大战略部署,持续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着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有力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积极融入基层治理体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利民举措,不断增强服务护航社会经济社会发展的自觉性、主动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用”字为践,要从全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化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牢牢谨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人民法院的使命责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锤炼司法作风,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中实现人生价值,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白岩)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