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学深悟透 能动司法 原州区法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交流研讨

  

      827日,原州区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区法院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党组书记、代院长李全德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参加。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自治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同志在全区法院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辅导报告《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者维护者实践者》;固原市委常委、原州区委书记潘建宁同志在区委常委会2021年第22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原州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重要文件。

  会议对原州区纪委近期对我院干警作出的处分决定进行宣读,党组成员带头领学,集体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法规制度若干篇目。

  会议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交流研讨,1名党组成员和2名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他们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意义,在工作中抓好贯彻落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发基层法院干警奋斗热情,干出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进行了深刻、生动的阐述。

  会议要求,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真正领会精神内涵,激励斗志、凝聚力量,向更高目标前进继续做好沙闻麟院长和潘建宁书记讲话精神的细学深学和研学,把“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继续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常态化开展理论学习,做好建章立制,力争取得更大成效。持续用力抓好审判执行质效,主动适应新时代办案要求,进一步深化诉源治理,不断推进案件繁简分流,力争取得更大提升。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提升便民诉讼服务水平,整顿纪律作风,加速案款清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力争取得更好效果。

  会议要求,全院中层以上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做“实干家”,做“老实人”,做“明白人”,引领干警重视理论学习,在提升政治素养上下功夫。时刻清醒认识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把准方向、学清内容、提高站位,确保审判方向不偏离。引领干警坚守政治规矩,在锤炼党性上下功夫。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坚决拥护执行党委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投身依法治国实践。引领干警强化纪律意识,在加强司法公信上下功夫。将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守纪律底线,不越法规法纪“红线”,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火墙”。引领干警坚定意识形态在筑牢思想防线上下功夫。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把意识形态和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之入情入理、潜移默化。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激情和担当,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推动全院工作实现新的发展,为新时代司法事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会议还对全院审判执行下一步工作及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讯员 祁伟)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