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原州区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5日下午,原州区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院长殷志刚作动员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张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以及自治区、原州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春荣宣读了《原州区人民法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党组书记、院长殷志刚最后作动员讲话,并就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落实落地的迫切要求。

  二要增强政治意识,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重点。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在学习教育的全过程,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扎实推进2021年审判执行工作,为实现“全区有位置、全市走在前”的目标任务做出每个干警的贡献。

  三要注重学做结合,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保障高质量建设结合起来,从学习中汲取担当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践行司法为民结合起来,从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面提升司法质效结合起来,从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从学习先进中汲取精神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奋力开创新时代原州区法院工作新局面。

  四要压实政治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效开展。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学习教育与审判执行“两不误”“相促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院领导要带头学,广大党员干警要全身心投入,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加强思想淬炼和理论辨析。要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推动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取得实效。(通讯员 白岩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