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以执法监督检查 促审判质效提升——自治区委政法委检查组到原州区法院开展执法监督及案件评查工作

  11月4日,由自治区党委政法委成立的执法监督检查和案件评查工作组来到原州区法院,督导检查执法司法工作情况,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庭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对原州区法院近年来,构建权责清晰的司法责体体系,落实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制度,司法救助资金使用管理,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进行了监督检查,深入了解了发回重审、指令再审、抗诉改判案件情况,专业法官会议制度运行情况,审判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情况和司法救助程序规范情况,并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和案件卷宗。最后,检查组在院长殷志刚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诉调对接中心、智能化便民诉讼服务设备和各调解工作室。

  检查组对原州区法院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完善审判管理监督,充分调动审判资源优势,全力化解各类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维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深化司法救助措施,传递法律温度,加强司法作风建设,不折不扣地抓好“三个规定”具体措施落实。

  原州区法院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持续抓队伍建设、强化便民利民措施、强化从严治院、加强改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工作,端正工作态度,明确工作责任,牢牢把握时间节点,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补齐工作短板,持续提升法院队伍形象及审判质效,让人民群众看到法院规范司法、促进司法公正的决心和行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通讯员 白岩)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