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原州区法院民法典宣讲走进乡镇

  “《民法典》通过之初,看过一点,但是没有系统学过法律知识,法条确实看不懂,听了张法官的讲解,茅塞顿开。”

  “张法官的讲解通俗易懂,让我感受到了学习《民法典》必要性及重要意义,同时在工作中做到守法、用法。”

  近日,原州区法院开城法庭法官张金凤到原州区开城镇人民政府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为他们在这个即将到来的冬日送去《民法典》的温暖,使其成为激活他们精神生活的催化剂。镇政府全体干部及各村驻村工作队成员聆听这场生动的宣讲会。

  宣讲会上,法官就民法典编撰的重大意义、核心理念、民法典主要亮点内容等作了深入解读,对干部群众特别关心的高空抛物、环境污染、夫妻共债、离婚冷静期、小区公共用地、禁止高利放贷等热点话题进行了重点讲解。会上,还向与会人员赠送了《民法典》,鼓励他们认真学习。

  《民法典》作为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既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也是权利保障的宣言书。原州区法院的法官立足审判职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法官的专业优势,争当“典”亮干部群众生活的宣传员,使《民法典》真正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下一步,原州区法院还将继续深入社区、乡村、校园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环境。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