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区人大检查原州区法院上半年民商事审判工作

91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国明一行到原州区法院检查民商事审判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殷志刚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诉讼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的解说演示下,详细了解自助立案终端、移动微法院、诉讼服务网、人民法院网上调解平台等各种新型互联网办案辅助平台,现场感受原州区法院在实现诉讼服务中心功能进一步优化升级后,人民群众能够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一站式司法服务。

“互联网立案、跨域立案,集约送达、案件繁简分流,速裁调解,多元解纷”等一项项小目标的实现,汇集成近年来原州法院“两个一站式”建设的丰硕成果,在与区人大检查组的交流汇报中,殷志刚院长娓娓道来,如数家珍。

今年截至9月份,原州区法院共受理民商事案件9095件,占全院案件收案数的61.29%审结6556件,结案率为72.08%,收结案数量均位居全市第一,调解撤诉4202件,调撤率72.61%民商事员额法官人均结案218.53面对民商事审判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挑战,原州区法院忠实履行审判职能,全力实现了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马国明副主任为原州区法院着力提升民商事审判工作能力和水平,优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的工作努力和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认为原州区法院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紧紧围绕服务全区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民商事审判调节社会关系的作用,坚持能动司法理念,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各项工作取得了新发展。同时指出,下一步要在解决民商事案件快速增长与办案力量不足矛盾、提升案件的审判质量和效率、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解决机制等方面继续谋求创新突破,努力开创人民法院民商事审判工作新局面。

最后,检查组一行走进审判法庭,集体观摩了一起财产损害赔偿责任纠纷案的庭审。(通讯员 祁伟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