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为原州区人民法院卖废纸点赞

     法院作为审判机关,办理各类案件,主持公平正义,竟然做起变卖废纸的“生意”,这一坚持还是好多年,让人匪夷所思!

     原来,原州区法院专门设立了一个废纸收集存放室,号召全院干警将废纸存放到指定地方,收集到一定数量就变卖出去,将变卖后得到的资金全部纳入本院成立的“春雨工程”基金,将节约行为变成爱心奉献给困难学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法院在日常办公中,会产生较多的废纸,校对的文书样本、阅读过的报纸、过期杂志书刊等,这些纸张书刊的处理体现着一个机关是否有良好的节约意识。在模范机关创建中,我院具有这种节约意识,通过从节约一张纸做起,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让我们每一个参与者都感到卖废纸行为的意义和价值。

我们有了节约意识,就能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节约意识和行为让我们在工作中从细小做起,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时刻谨记关掉长明灯,下班关电脑,纸张双面打印,垃圾分类处理,不浪费办公用品,珍惜每一颗粮食,时时处处以身作责,克己奉公,绿色低炭,从而养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和优良作风,为创建节约型机关贡献智慧和力量。

我们有了节约意识,就会把这种理念和作风带入审判工作当中。在节约意识的指引下在案件办理中,就会注重对诉讼成本的考虑,能一次性给予解决的,就不会让老百姓多跑路多花冤枉钱,就会在工作中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自己不愿承担的,也不要让老百姓承担,时时处处为老百姓着想把司法为民的优良作风体现在每一个案件中,体现在对待每一个当事人身上。

我们有了节约意识,就会促进案件的高效办理。公正与效率是法院追求的永恒主题,在案件数量日益增长的今天,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案件繁简分流,实行速裁程序快速办理案件,都是为了提升案件效率,使纠纷快速解决,满足老百姓司法需求,实现通过案件审理达到社会治理的目的。勤俭节约,即是我们对物质方面的要求,同时也是对工作效率的提升,对工作勤奋,提升效率,缩短办案周期,更好地化解平息矛盾,让司法审判执行更加高效地服务于人民群众。

我们有了节约意识,就能继续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进取精神。我们今天所取得的发展局面和可喜成就,是在党的领导下,经过无数志士仁人前仆后继取得的结果,今天的物质虽然丰盈,财富比之以前大大增加,但我们不能据此就可以放松进取精神,不再厉行节约,中华民族历来勤奋节俭,这一美德和精神永不过时,更不可丢弃,越是船到中流,越是要警惕未富先奢的危险,越是任务艰巨,越是要保持艰苦奋斗的进取精神,树牢勤俭节约的思想意识,坚决反对铺张浪费的行为,我们才能一步步迈向更高的台阶,取得更大的成就。

 

原州区人民法院虽然从卖废纸做起,这只是一件小事,但体现的是精打细算、提前谋划、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小事情彰显大道理,通过日常点滴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为原州区人民法院这样的行为点赞!(通讯员 刘志聪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