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原州区法院“老马调解工作室”挂牌了

近日,原州区人民法院挂牌成立“老马调解工作室”,聘请退休法官马占成担任特邀调解员,协助开展诉前调解工作,这是原州区法院首个以法官个人名义命名的调解室。

“老马”——马占成,1982年参加工作,在原州区法院长期从事民商事案件审理和调解工作,2020年从原州区法院退休,被原州区法院聘为调解员。在从业的38年里,“老马”先后荣获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个人三等功等多项荣誉称号“老马”作为一名党员,余热未尽献,老骥不偷闲,他作为一个有丰富调解工作经验的人,讲求调解技巧,善于沟通,注重准确把握当事人的心理因素,善于总结方法为当事人讲解法律、答疑解惑,主张解决纠纷要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形成了适合自己的一套独特的调解风格。老马通过调解方式化解了大量的民事纠纷,在诉调对接中心,经过“老马”之手的案件,调解成功率非常地高,大多数都能实现满怀怨愤的来,和和气气的走“老马”认为:“调解纠纷要讲法不离情,讲情不离法,法情互动,矛盾纠纷就解决的越好”。

近年来,原州区法院致力于聚焦多元解纷、分调裁审,为人民群众提供分层次、多途径、高效率、低成本的纠纷解决方案,推动人民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全面建成集约高效、多元解纷、智慧精准、开放互动、交融共享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增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老马调解工作室”的成立,是原州区法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指示精神、从源头化解纠纷、提升诉源治理能力、发展“枫桥经验”的重要举措,降低了当事人解决纠纷的成本,节省了司法资源,缓解了一线法官的办案压力。通讯员:赵娟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