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法警圆满化解一起涉诉事件

近日,原州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成功化解一起当事人滞留法院涉诉信访事件。

何某某系固原市原州区峡口人,因土地承包经营权起诉其弟排除妨害,该案已原州区人民法院一审作出判决,作为原告的何某某对一审判决不服,宣判后第二日12时许,来到法院门卫处要求承办法官或信访接待人员给其一个合理解释,此时办案人员与信访接待人员均已下班回家,但何某某情绪激动,一定要法院给个解释,故滞留法院门外吵吵嚷嚷不愿离开

值班门卫和值班法警见状后,上前进行询问。在充分了解其滞留法院的原因后,从法理角度告知其对一审判决不服,在法定期限内可以向固原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将自己的诉求在上诉状中表述,并建议其可以向原州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为其上诉提供法律帮助。

在长达40多分钟的耐心解释及开导后,何某某认识到自己滞留法院、吵嚷的错误行为,听取值班法警建议,走二审上诉程序,解决自己的一审不服和疑惑。一起滞留法院的涉诉案件得以顺利化解。 (通讯员 年峰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