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一时糊涂 老人扔钱进法院 锁定目标 法警耐心解心结

2020年5月15日上午9时许,有人从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法院的安检大厅窗口扔进来一扎用手帕包住的东西,转身匆匆离去。负责安检的法警急忙起身追赶,但由于安检大厅等待登记、安检的当事人较多,老人已经消失在视线之外。安检大厅带班法警立即向警队负责人汇报情况并及时上报院分管领导。在分管领导,纪检组、警队负责人、院内财务室工作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打开手帕,发现里面包着的是整整四扎百元人民币,财务室工作人员将财物登记、清点、封存,共计四万元整。在清点过程中发现手帕里面夹着两张纸条,一张写着代某某的名字与联系电话;另一张写着其要向孙某某追索的抚养费,整个过程法警执法记录仪跟踪记录。

分管院领导会同警队负责人及时调取监控,反复比对监控视频锁定目标,代某某在来的时候戴着帽子,上身穿中山装,戴一款老式石头墨镜,用围巾护着面部,通过他的装扮与行走姿态判断出这是位年近七旬的老汉。

监控查看完毕后,警队负责人通过字条上的电话联系该财物的所有人代某某。由于老人留下的电话一直占线、打不通,又没有其他联系方式,直到下午16时许,才联系上了这位老人,并约老人到法院核实相关信息,解决扔在法院的财物。

下午16时36分,老人来到法院后,在警队负责人的耐心询问下才如实道出自己为什么这样做。原来代某某多年来对妻弟的帮扶资助,妻弟不记情分,以怨报德,代某某自己一肚子委屈,想通过诉讼向妻弟追回自己多年来的资助与付出。由于对法律诉讼程序的认知较少,在别人的误导下,认为只要给法院给钱就能打赢官司,他便上演了早晨扔钱的一幕。

法警给老人耐心讲解了应该以怎样的方式进行诉讼,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必须走正常的法律程序。在录完笔录后,代某某也表示糊涂事就这一回,下次再也不敢这样做了。事实核实清楚后,院领导要求警队负责人带领代某某去单位财务室领取法院代管的四万元现金,签署了领取证明,由法警护送离开并叮嘱老人注意个人及财产安全。(通讯员 年峰)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