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奋发向上争朝夕 勠力同心启新程 原州区法院贯彻落实全区、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3月6日,原州区法院召开2020年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政法工作会议,全区法院院长会议以及全市法院工作会议精神,紧盯建设争端解决“优选地”、公平正义“标志地”、司法权威“制高地”目标,对2020年全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殷志刚主持,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关键在行动。围绕全区、全市法院的总体工作思路,结合我院审执工作实际,明确五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大干100天,进一步提升标杆、盯紧指标,在审判指标上打好“清积”攻坚战。全院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高院和中院的安排部署上来,教育引导全体干警准确把握形势任务、目标方向和重点工作,要围绕贯“保稳定,促发展,提质效”工作主题,结合全院“挂图作战”重点任务,逐项对标对表,结合岗位职责、结合发展实际,深入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让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在原州法院坚决地落地落实落细。

  二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确保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院庭长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正确行使审判管理和审判监督职责,做到靠前指挥、统筹谋划,带领干警做好案件审理执行工作;转变司法观念,坚持效率优先,紧盯法定审限内结案率等重要指标,提升审判执行工作水平;要切实全面加强审判管理,加强案件质量评查监督,努力实现均衡结案,坚决杜绝超审限案件与长期未结案件;及时补齐2019年工作短板,制定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三是继续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步伐,进一步明确责任、全心投入,在重点工作上打好攻坚突破战。加强对全区重点工作的司法服务,对标先进,补足短板,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化营商法治环境、服务保障脱贫攻坚等工作加大力度。全力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工作妥善化解各类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纠纷,加强对弱势群体合法权益的保护,进一步加强执行工作力度,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满意度。

  四是坚持从严治院,进一步强化廉洁、再鼓实劲,在作风建设上打好攻坚突破战。坚持“严”字当头,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审判实务专业技能培训,加强实践经验培养,使其更加适应新时代、新目标、新使命的要求,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

  五是进一步强化“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措施和要求,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求全院干警在学深悟透上级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和工作实际,锐意进取、依法履职、开拓创新,以实干实绩推动原州区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这场硬仗。 (通讯员 王伯平)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