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州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原州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原州区法院尝试集约送达新模式推进智慧法院建设

在人民法院工作实践过程中,送达工作一直是阻碍提升审判质效的一座大山,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缩短诉讼周期,让公平正义来得更快一些,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法院顺应司法改革大势,大胆创新,积极探索,针对案多人少矛盾越来越突出的严峻形势,探索送达外包新模式,通过购买社会服务,让员额法官能够全身心专注于案件审理,为书记员减负,为审判提速。

“以往我们采取的是审判庭室自行送达和送达组集中送达相结合的方式,这种方式虽然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工作效率,但与先进法院相比,还有不少进步空间。原州区法院立案庭庭长贺维功说,“为此我们学习考察银川兄弟法院的先进经验,博采众长、因地制宜,最终探索实施集约送达外包新模式。

所谓集约送达外包”,是指案件立案后,由案件承办庭室书记员将首次送达需要的所有法律文书制作完成,并交给送达外包公司派驻法院送达工作室,由送达工作室安排人员按照法律规定进行电子送达、电话送达、邮寄送达、直接送达、委托送达和公告送达每一种送达方式都有严谨的一套流程,全程留痕,规避了送达争议隐患。现在将送达部分的工作外包以后,我们书记员省去了大量的电话、外出送达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也可以更好的、更快的,承担更多的审判辅助的工作。”速裁庭书记员唐亚东说。

运行一周时间,原州区法院适用集约化送达方式就成功送达了60起案件的传票、举证通知书、应诉通知书和诉状等诉讼材料,成功率93.75%。集约送达工作室的成立是一次实现送达服务外包的新尝试,是原州区法院进一步加强“两个一站式”建设,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提高办案质效,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司法服务的新举措。通讯员 王伯平

来源: 责任编辑:
☆ 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原州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原州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原州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